通道: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8 09:2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粟伍先)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连日来,通道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期间,大队执法人员发现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锦绣新城小区有一名业主随意停放车辆,占用了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向该车主打电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可能带来的后果,并依据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当场拍照取证,劝告车主立即将车辆驶离消防车通道。同时,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大队执法人员对该车主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了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安全隐患,也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下一步,通道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打通“生命通道”,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杨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