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召开2024年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金瑜婷 何文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7 17:1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金瑜婷 何文丽)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3月25日,冷水滩区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暨表彰大会在舜德小学报告厅举行。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全区各学校资助专干共计130余人参加。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要将资助育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爱”开展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将学生资助放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来推动,坚持把“办人民满意教育”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做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不断促进学生资助工作提质增效。培训会上,对2023年资助目标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教育局资助科对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分析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会议就永州教育资助精准服务系统、全国资助系统以及阳光审批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紫荆幼儿园、永州市第二十中学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要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深入开展励志、诚信和感恩教育;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抓牢抓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要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引导,把握宣传时机,创新宣传方式,使广大群众对资助政策家喻户晓;要做好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工作,提高资助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做好创新探索工作,通过工作创新、以点带面,破解学生资助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促进全区学生资助工作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