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政协举办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王庚娣 沈婷 李想 周丹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7 17:1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 沈婷 李想 周丹华)3月27日,冷水滩区政协举办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绍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永州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曾锐,湖南红网驻永州分站记者郭婳进行授课。曾锐以《消息与通讯写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消息与通讯的写作要素和方法,结合相关作品范例对如何做好消息结构、标题制作、导语和主体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为大家答疑解惑。郭婳从网络新闻报道的特点与方法角度出发,分析了当今网络新闻的特征、网络新闻受众的特点和阅读习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闻选题、写作技巧及图片拍摄的有关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指导性强,每位通讯员都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取得了“真经”,今后将付诸实践,不断提高新闻写作能力,持续讲好政协故事,传递政协声音,扩大政协影响,推动冷水滩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上新台阶。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