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罗钰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5:20:29

近日,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汉寿分局、汉寿县农业农村局、汉寿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抽调专人成立2个专项稽查组,结合“四不两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改善汉寿县水环境质量

整治行动主要以现场勘察指导形式开展,重点检查畜禽规模养殖场环评手续与排污制度的落实情况、污防设施的建立及运行情况、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情况、禁养区退养情况等,并向养殖户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养殖户及周边村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截至目前,稽查组共抽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8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养殖场立行立改,对于部分养殖场存在畜禽粪污处置不规范等问题,稽查组现场帮扶指导,并紧盯整改到位。

下一步,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汉寿分局、汉寿县农业农村局、汉寿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场管理,全面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精细化水平,建立健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助力县域畜禽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