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拧紧燃气“安全阀” 筑牢生命“防护墙”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7 10:0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蒋彦斌)连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城管局开展中心城区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通过边检查、边培训、边宣传的方式对辖区餐饮、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检查商户后厨液化气罐并耐心讲解 蒋彦斌 供图)

“谢谢你们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如何安全使用燃气,今后在营业过程中也更加安全放心了。”在冷水滩建设路,城管执法人员实地检查、查看餐饮和菜市场肉类加工商户后厨燃气橡胶软管是否破损老化、灶具是否格、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指导规范整改,同时耐心向商家进行安全知识讲解,获得商家的一致好评。

随着永州市冷水滩区瓶装液化石油气末端配送专用三轮车正式启用,首批随车配备灭火器、警示灯、反光条等消防安全设备设施以及GPS定位系统的68台“小黄车”已投入使用。为规范专用三轮车配送工作落到实处,执法人员来到兴业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检查了气站的储气充气设备设施、应急救援消防安全设施,督促配送点一律取消用户上门自提气,实行统一由送气员配送到家。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经营场所2000余家,发放燃气安全资料3000余份,及时发现隐患并指导、督促整改。

(工作人员在气站检查燃气存储、充气、配送等 蒋彦斌 供图)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和燃气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打击黑气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冷水滩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山说道。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