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携手共建安全校园

  科教新报   2024-03-27 09:24:2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艳林) 3月26日,嘉禾县普满中心学校在校园内成功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师生的火灾预防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此次演练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开始前,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疏散逃生技巧等。通过讲解和示范,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3月26日上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校师生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在疏散过程中,师生们保持冷静,有序撤离,没有出现拥挤、混乱的情况。同时,学校安保人员也迅速到位,协助师生疏散,确保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疏散完毕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昶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估。从演练过程来看,全体师生能够迅速反应,正确应对火灾事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疏散通道不够宽敞、部分师生对疏散路线不够熟悉等。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疏散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检验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也提高了师生的火灾预防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