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科融合为个人全面发展赋能,长理计通学院开展青马班课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8:02:47

“大家要打造IT+的核心能力,让学科融合为个人全面发展赋能。”近日,在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海竞的授课,让在座学子受益匪浅。

吴海竞以“如何进行专业赋能的大学规划”开篇,与现场同学展开讨论,她表示,计算机学科学生要打造IT特色的核心竞争力,走出学科融合、行业融合的发展路线。随后,她从“知行合一”“求同存异”“乐观新解”三个方面讲述了想法与行动、行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勉励同学们克服懒惰,增强自控力,塑造全面发展的学科融合型目标。

青马班学员代表罗毅臻表示:“面对产业融合加快发展的趋势,我们计通学子在夯实自身知识基础的同时,更应该着眼学科融合,拓宽自己的发展道路,做全面复合型专业人才。”(余泽宇 唐菲楠)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