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阿拉营加油(气)站入选2024年凤凰县重点建设项目

孙平 袁虹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7:42:17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孙平 袁虹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凤凰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中国石化凤凰县阿拉营加油(气)站项目入选基础设施类的信息和能源项目。该站点是中国石化湘西石油分公司在凤凰县布局的首座集加油、加气、光伏、充电桩、购物服务体验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项目落成后,预计将成为石化系统内在大湘西地区唯一一座加气站,助力全国七纵九横加气走廊向湖南腹地延伸。

中国石化凤凰阿拉营加油(气)站正式立项于2022年12月,2023年7月完成征地手续,拟于2024年开工,并初步定于四季度投营。项目选址在凤凰县阿拉营镇高速下线交叉口南侧,规划为新形象Xpower品牌标准站配置,在站房、罩棚、油罐等常规设施外,站内还加装光伏发电设备,并提供易捷购物服务,能源供应上除主流的92#、95#汽油与0#柴油外,还提供LNG能源加注。据了解,LNG主要成分为甲烷,是将天然气进行净化、压缩、冷却后形成的超低温液体,常应用于工业领域,随着能源结构转型与节能减排战略深入实施,LNG凭借污染排放少,能量密度大等优势,逐渐在长途重卡货运车辆上推广应用,阿拉营站项目的成功推进,将在城区充电桩铺设、CNG加注外,进一步补足货运领域清洁能源供应短板,助力地区节能减排,同时为LNG加注站网络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中国石化湘西石油分公司稳步推进新能源项目,2023年已在吉首、龙山、花垣、保靖等县市开展充电站建设,投营18个充电桩36个充电车位,并在吉首双河站、牯牛坪站,花垣烽火站,保靖梅华西站,凤凰新城站,泸溪武溪北站完成6座光伏项目改造。后续,公司将继续推进新能源项目改造,2024年预计在凤凰、永顺、吉首等地区建成40个充电桩80个车位,在能源转型上多发力,为地区发展贡献绿色动能。

责编:李孟河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