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黄桥小学:“利剑护蕾”防性侵 警钟长鸣促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6 16:43:4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服端(通讯员 翦纯丽)3月25日下午,澧县黄桥小学,特邀澧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登殿、刑事审判庭庭长雷中桂,刑事审判庭助理蒋莉来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法官们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暴力犯罪的防范,做了详细的普法宣传。随后,法院刑事审判庭助理蒋莉,以与同学们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学生宣传讲解了性侵害的定义、类型、危害以及预防措施。通过列举真实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性侵害的严重性和对未成年人造成的身心伤害。通过法条链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范性侵害的重要性。成功引导同学们如何识别和防范性侵害,大大提高他们防范性侵害的能力。   

此次“利剑护蕾”法律专项讲座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也提高了她们对性侵害的认知和防范能力。黄桥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定期开展类似的讲座和活动,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法治教育,确保孩子“身心两健”地成长。

活动结束时,澧县黄桥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冰清为澧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助理蒋莉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证书,并和法院的工作人员及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