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抓好春季修剪 增强苗木长势

蒋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6 16:27: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蒋玉)连日来,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抢抓春季绿化养护黄金时间,组织园林工人有针对性地开展苗木修剪、杂草死株清理等绿化养护作业,使绿化植物结构、枝条疏密合理,保持良好的形状和长势。

3月24日,在永州大道绿化带几名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对绿化带花灌木四周徒长枝、病虫枝、竞争枝和过密挤枝等进行合理修剪。“春季植物生长旺盛,此次修剪重在调整树木造型,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抗风能力,预防病虫害,让树木更好地生长,更好地提升树木景观效果和利用功能,为市民打造美观、安全的绿色景观。”该中心园林绿化部部长蒋丽梅说道。

在翠竹路、湘永路、育才路、零陵南路等路段,工作人员手持修枝剪小心翼翼地对苗木枯枝、过密枝等进行修剪,确保修剪后的绿化苗木符合绿化规范,绿化更加通透、树形更加美观。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树木修剪整形工作,确保修剪质量,该中心各园林技术站前期对辖区的绿化苗木生长态势进行了全面的摸底,修剪过程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督查和指导,要求作业人员在修剪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行,并及时清理修剪后的树木枝条,确保环境整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同时,加强绿地杂草清理工作,通过人工清理和喷洒除草剂相结合,有效清除杂草,保障苗木生长。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根据修剪计划陆续完成了永州大道、翠竹路、湘永路、育才路、紫霞路等城区60余条道路和珊瑚公园、人防小游园等30余个公园小游园的绿化苗木修剪和杂草杂物清理工作,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