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平调研娄底民政工作:守住底线 真抓实干

  湖南省民政厅   2024-03-26 15:33:30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到娄底市调研民政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住底线、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忠平首先到娄星区石井镇敬老院暗访,仔细查看机构的安全管理和上次暗访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叮嘱机构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规范管理,一刻也不放松的抓好安全工作,定期组织演练,以万全之策,力保万无一失。

  在娄底市金宝灵塔园,实地调研了清明祭扫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并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未雨绸缪,做好预案,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通过网上预约、错峰祭扫、云上清明等方式,既要保障好群众正常祭扫需求,也要确保祭扫安全,重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关注网络舆情,倡导移风易俗,推进全省殡葬事业发展更加惠民、更加生态、更加文明。

  在娄底市长青街道综合养老中心、双峰县福利院、双峰县益寿苑医养结合中心,实地查看了机构运行管理情况,同机构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养老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加强机构规范管理的同时,要实行机构负责人能力提升行动,选优配强机构主要负责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机构管理服务水平,让广大老人住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厅办公室、事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