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将军岭小学开展“五大文明行动”主题班会

刘玮垚 唐璇博 郑亚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4:49: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玮垚 唐璇博 郑亚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文明素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营造人人讲文明、爱文明的浓厚氛围,近日,将军岭小学组织开展了“五大文明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结合本班现状,围绕礼仪常识简介、礼仪的分类、学校礼仪现状等方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并引导同学们从路队、做操、值日等日常校园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全面细致地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表现。各班同学们还进行了小组讨论,有关校园中的不文明行为,该怎样去改变。班主任们结合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大胆地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说“不”。最后,各班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宣誓: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小学生,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仅关系到自身形象和学校形象,也影响到新时代少年的形象,所以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重视文明礼仪。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