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何金吉 何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6 11:52: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何金吉  何鹏 近日 ,道县红十字会 在敦颐广场、清塘镇集市、濂溪街道办事处等地组织 开展以“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为主题的无偿献血 志愿 活动, 大力 弘扬 新时代 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队伍中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老同志,还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面孔……“老面孔”和“新面孔”相互交流献血心得,他们认真填写表格、量血压、化验、采血,纷纷挽起袖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爱精神。

采血过程中,医护人员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献血让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感受到了我生命的价值。能够用自己的鲜血,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我的幸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刺激了我自身的造血机能,让我有了一个更健康的身体,而这又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让我更有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市民邓建军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道县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献血意义及知识宣传,向市民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1000余份,3月18日—24日短短一周时间内就有28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11200毫升,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的无偿献血氛围,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通过无偿献血这条传递爱心的“纽带”把“雷锋精神”传承。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