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月活动

黄兰婷 周一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6 11:47: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兰婷  周一鸣 )3月25日,道县疾控中心、道县健康教育所和县教育局、敦颐学校、县中医医院联合开展了以“有效减少近视发生,共同守护光明未来”为主题的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月活动。

保护孩子视力是学校、家庭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敦颐广场,各部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控近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近视防治知识,倡导广大家长积极参与近视防控,强化家校联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居家视觉环境。活动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放近视防控宣传折页和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宣传纪念品500余份,接受自愿咨询200余人次。     

当天下午,县疾控中心邀请县中医医院眼科专家在敦颐学校开展了近视防控专题讲座,大力普及科学防控近视的方法和高度近视的危害,重点指导学生科学用眼,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指导并督促视力不良学生及时矫正,做到近视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矫治。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提高了眼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近视防控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实现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以更快速度下降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