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调研交流

李浩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1:29:39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民政部共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协议》,深化拓展民政专业人才育训合作,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调研交流。

自治区民政厅党委书记刘新利听取了李斌汇报。厅长依明江·扎日召开座谈会,副厅长贾维周,二级巡视员、人事教育处处长李子栋,二级巡视员万顺福,办公室主任贾国文,养老服务处处长黄春晓等参加座谈。

刘新利指出,自治区民政厅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民政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现新疆民政工作提质进位。新时代推动老龄工作开创新局面,迫切需要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这也为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双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机遇。去年,自治区民政厅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2期新疆民政标准化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参训学员有体会、有思考,实地去社区、养老机构进行了观摩交流,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希望继续在民政干部交流培训、民政专业人才培养上加大合作力度,为新疆民政事业集聚更多的人才资源。

依明江·扎日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目前养老机构的硬件条件已经普遍比较好了,但服务质量有短板,希望学校进一步提供支持,大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不断更新养老机构院长工作理念。

李斌对自治区民政厅一直以来的信任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斌指出,湖南省人民政府、民政部自2000年以来三次签订共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协议。2010年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签署了民政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共计培训52期,累计培养培训了新疆4200多名各级民政专业人才。积极落实省部共建协议提出的“支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全国民政行业教学、科研和培训的重要基地,成为与国际社会工作交流的窗口,在民政基层干部培训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关要求,学校肩负历史使命,更离不开各个省厅的大力支持。学校将坚持凸显民政特色,面向智能制造业、面向现代服务业,加强“一老一小”等紧缺人才培养,将医护康养智新要素更好融入民政育训工作,服务支撑新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浩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