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宣传教育在路上 全民共筑防毒墙

王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6 10:4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洁)日前,永州市冷水滩区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走上街头、走进学校、社区、乡镇等地,通过开展专题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开展以“创建无毒社区、守护一方净土”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春风行动”,干警们呼吁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并就现场群众的咨询进行解答。(唐年华 供图)

梅湾街道联合清桥社区在人流密集的车站、娱乐场所等地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专干和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家庭禁毒》等资料,着重讲解毒贩常用诱惑他人吸毒的招数、防毒技巧等,告诫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梅湾街道 供图)

曲河街道马路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行动。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居民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永州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毒品知识,提升毒品防范意识。(曲河街道 供图)

冷水滩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蔡市镇红卫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刘雅陎 供图)

黄阳司镇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内对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提醒从业人员在收寄后发现各类毒品的,应停止发运,立即向事发地邮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上堵断毒品的外流。(黄阳司镇 供图)

永州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联合冷水滩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结合一年一度的“二八”赶社农耕文化活动,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开展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等15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2000余人次。(王操 供图)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