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早稻育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5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倪新成 刘明 胡丁丁)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早稻育秧播种时节,衡南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粮大户们提供育秧播种、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助力当地春耕生产。

农技人员指导技术现场(胡丁丁 摄)

“你们选用的是什么水稻品种?”“这些谷种堆在一起容易高温烧芽,要马上装盘覆土。”近日,在该县车江街道铁市村金武专业合作社集中育秧工厂内,种粮大户王静正组织人员按照育秧流程认真操作。农技人员仔细查看了谷种出芽率,就育秧技术、秧苗长势、水肥管理进行现场指导,并向农户传授春耕中如何田间管理、机耕服务等实用技巧。

“现在是育种育苗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团队给我们浸种育苗,以及机插、机抛秧的装盘技术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王静说,合作社今年流转了村里1700余亩农田,其中500亩用于早稻生产,需要早稻种子将近4000斤。

此外,农技人员还为村民们带来了最新的农业科技信息,帮助种粮大户及时了解行业资讯、市场动态,选择适合的种植品种。据悉,今年衡南县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38万亩,其中早稻种植面积45万亩。下阶段,该县将结合农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春耕备耕工作的指导力度。

责编:唐曦

一审:唐曦

二审:陈鸿飞

三审:徐德荣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