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区民政局:解决婚姻矛盾纠纷 重塑和睦幸福家庭

姜梅曼 肖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3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姜梅曼 肖楠)近日,市民刘女士通过市长求助热线称其丈夫长年冷暴力,夫妻无法正常沟通交流,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帮助挽回他们的婚姻,打消刘女士丈夫离婚的念头。3月21日,冷水滩区民政局联动冷水滩区婚姻调解委员会对刘女士顾先生夫妻进行婚姻家庭相关指导。

婚姻登记中心姜梅曼和冷水滩区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协会会长肖楠通过谈话发现主要问题在于夫妻之间沟通不畅,双方对家庭角色和责任理解不一致,对爱的表达方式和频率要求不一样,以及家庭财务的分配管理存在分歧,导致夫妻关系岌岌可危。

姜梅曼和肖楠在理解双方观点和立场的基础上,结合当事人双方的需求和意愿,分别从沟通方式、爱的表达、社交应酬、财务管理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刘女士和顾先生关系逐渐缓和,双方均表示愿意多考虑对方的感受和需求尽力维系好自己的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通过婚姻家庭调解,可以帮助出现裂痕和危机的家庭建立更健康的家庭相处模式,并找到解决矛盾纠纷的方案。这对于维护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