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凤凰小学: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朱杰 周权 文琼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34: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朱杰 周权 文琼锋)为强化食品安全教育,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小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3月25日,冷水滩区凤凰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该校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传达了上级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食品安全进校园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强调要牢固树立校园食品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碰触食品安全底线。

班会课上教师通过丰富的图片、多媒体课件、视频等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三无食品”的危害性,展示了吃了不卫生食品后,细菌、病菌如何危害身体,如何使人生病。活生生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原来,平时自己从小摊小贩那里购买的零食有这么多的病菌;“三无食品”有如此多的安全隐患;自己常常光顾的、觉得口味无比鲜美的“麻辣烫”里边有如此之多的不为人知的“秘密”。进而向同学们介绍健康食物和食品安全常识,多吃豆类,新鲜蔬菜水果,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此外,学校还加强了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通过对学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满意度评价标准》测评,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饮食健康,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让全体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以学校带动家庭,促进全社会关注、关心和科学认识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