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2024年永州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送研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彭俊媚 冯小华 唐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31: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俊媚 冯小华 唐艳)为充分发挥永州市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小学数学教师对《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认识和理解,落实“双减”精神,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永州市小学数学冯小华名师工作室2024年第一次线下集中研修暨送教送研——通化街小学研讨活动在冷水滩区通化街小学顺利举行。

研讨活动中首席名师冯小华老师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研讨示范课——《三角形的特性》,并阐述了他的教学思路和如何备好上“好课”。冯小华老师以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出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善于引导、真情投入、声情并茂,老师们收获满满。

课后工作室的成员和通化街小学的老师们就这堂课谈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老师们表示,通过这节课,学生学习层次清晰,真实感受到了数学知识的形成过程,课堂活动层层递进,整堂课做到了育人有形无痕,课堂中教师教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理解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教师间相互交流研讨的良好氛围,深化了课堂教学改革,落实了课标精神,实现了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