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丨冷水滩:“春风”送岗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卢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微博   2024-03-26 08:3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卢璐)起步跑出加速度,开局干出新实效。冷水滩区积极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保用工,“春风”送岗让民生可感,援企稳工优化营商环境。截至3月中旬,为园区新招聘员工1478人,有效助力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

把好“方向盘”,企业招工“有的放矢”。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用工稳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动员调度,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招工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工作目标、分解招工任务、具化工作措施。创导“全员招工”方式,形成部门齐抓共管企业招工工作格局。

挂上“D档”,线上+线下“快人一步”。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线上线下“双发力”助力企业招聘。全区组织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服务园区企业用工”“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会活动共计34场,提供就业岗23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700余人次。从1月中旬起分阶段赴外省,前往广西、贵州、云南、怀化等地开展招工宣传活动,引导区外劳动力来冷就业。

踩足“油门”,花式送岗“火力全开”。为引导在外务工人员留乡返乡就业,冷水滩区充分运用微信、抖音、招工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户外广告、宣传手册、主题宣传视频等方式,大力宣传园区企业招工信息。充分发挥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干部、职工作用,走村入户、送岗上门。倡导“以工带工”,开通园区企业送工专车,集中接送意向求职群众到企求职。持续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多种途径确保优质的人才“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踩稳“制动器”,督查问效“落实到位”。由两办、纪委、人社共同成立督查组,每日在微信工作群“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通过派出小分队到乡镇(街道)督查、定期开展座谈会等方式,指导、督查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的送工情况,压实单位责任,及时解决企业在招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用工顺利进行。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微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