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保驾护航“春耕春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4-03-25 19:2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付汝芝)

当前正值春耕春灌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积极投身春耕春灌保电工作。

3月22日,君山区广兴州镇团湖村六组的一百亩农田面临着灌溉困难的问题,由于排灌设备不匹配,遇到水涝或干旱时,将会对春耕春灌造成影响。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广兴洲供电所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此高度重视。了解到团湖村六组的困境后,立即派服务队员们前往现场进行查勘和设计。经过实地查勘和精心规划,服务队迅速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计划在谷雨季节来临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以确保农田能够及时得到灌溉,不误农时。

这一行动不仅解决了团湖村六组农田的灌溉问题,也体现了服务队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团湖村支部书记说:“你们是我们的贴心人,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保证农田的丰收。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除此之外,六支渠幼苗大棚是政府扶持的惠农行动,是高新农业项目在广兴洲镇的首创工程,为了配合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服务队员们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从工程设计、材料准备、测量、杆坑开挖、电杆运输、立杆、架线、装表接电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该线路投运后,服务队员们经常帮助检查幼苗大棚的用电供暖情况,时刻关注台区的电压质量,为蔬菜幼苗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确保了该项目的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将以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暨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导向,持续关注农民群众的用电需求,积极参与农村建设和民生改善,为乡村振兴贡献电网力量。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