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开展农村公路春季养护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7:06: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赞阳)连日来,娄星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紧抓春季回暖的有利时机,围绕“春融期”公路养护工作特点,提早部署、科学规划,认真部署,开展以“精细化养护、预防性养护、路域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农村公路春季养护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多举措将春季养护工作走深走实。

严格实施精细化养护。娄星区农村公路两旁,处处涌动着橘色身影,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养护人员集中有序开展对路面、路肩、边坡、边沟、泄水槽等处的抛洒物、枯枝落叶、杂草等堆积物的清理,确保沟底平整,排水顺畅;加强桥涵养护,定期组织养护人员对管养桥涵及公路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适时维护,及时对桥面伸缩缝和泄水孔进行清理,清通桥涵淤塞,确保路面干净整洁,给群众出行提供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全面养护与预防性养护。春季是路面病害最易发阶段,娄星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注重抓好预防性和前瞻性养护,提前做好预防,全力做好雨水季节的应对工作。在抓路面养护工作同时,对公路路肩、边坡、沿线设施等加强全面养护。对公路重要附属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做到及时维修和定期保养。对春运期间损毁和缺失的公路设施,加强检查巡查,及时进行修复和更新。通过开展预防性养护进行处置,有效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保障了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能力。

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春季养护行动中,娄星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服务社会、方便群众为目标,认真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工作。针对道路扬尘治理特点,每天出动洒水车,通过路面洒水降尘+清扫相结合的保洁方式对公路进行路面保洁作业,全力推进全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养护责任意识。组织开展全区各乡镇、办事处进行春季养护督查,确保管公路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对辖区内路面、桥涵及生命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工作以危窄桥涵、视距不良、平交道口和事故易发多发等路段为重点。针对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科学精准研判,因地制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此次春季养护会战累计投入320余人次,机械设备30余台次,整修标准路肩7857米,整修边坡7910平方米,清理边沟9200米,修剪绿篱3000余平方米,路面保洁400余公里,挖补坑槽376平方米。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