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航院召开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教专业课程改革研讨会

汤梦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3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汤梦园) 近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航空航天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项目《飞行器结构件智能制造技术》课程研讨会。

会议传达教育部最新会议精神和要求,详细介绍《课程标准》,分析知识点、技能点与虚拟仿真系统方案,展示了教材样章;企业专家和参建院校专家就课程的定位、学习情境的设计、课时分配、教材适用对象及《课程标准》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相应的完善意见;分享数字教材编写流程、规范及创作平台应用相关信息,从职业教育数字教材政策背景、云创平台的特点及应用、教材编写流程及规范等方面介绍智慧职教生态系统平台的建设背景和运行功能。

此外,会议认为本次跨界、跨校研讨会充分理思路、聚共识,形成了校企、校校合力,统一了思想,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项目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刻内涵,要高位推动强部署,确保高标准落实;要高频联动聚合力,确保高质量落实;要高效行动抓落实,确保高效率落实的三点希望。希望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形成长效沟通机制,从教学最微观、最前线入手,深入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教案研讨,研究课程设计和实施,向教育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