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售额破千万!长沙一残友打造“互联网+传统建材”商业新模式!

徐神 范乐勤 陈紫钰   为民热线   2024-03-25 16:08:56

今年38岁的朱德俊,出生在长沙县青山铺镇,身高只有1米3的他,在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帮扶下,发挥自己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专长,打造“互联网+传统建材”商业新模式,助力传统建材行业转型升级。

小个子大能量  打造商业新模式

走进位于长沙县安沙工业小区内的一家门窗工厂,记者就看见了朱德俊正在录制短视频,教授消费者如何选择物美价廉的门窗。朱德俊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建材企业老板的年龄大多在五六十岁,他们大多不会通过互联网营销,而现实中,建材销售渠道一直在不停发生转变,从初级摆地摊卖产品,松散、粗放型个体零散户或小建材商店,再到建材批发市场,电商的到来给建材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销售渠道选择。朱德俊抓住这一机遇,打造“互联网+传统建材”商业新模式,凭借互联网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帮助双方有效对接,降低消费者交易成本,实现共赢。朱德俊说:“我们搭建了平台,不断地去降低传统建材企业的成本,提升转化率,让商家把好产品卖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用更低的成本和更少的时间去采购到合适的产品。从去年到今年,现在所服务的这家企业,整体线上营销板块已经实现了1000万以上的GMV(总交易额),整体产能已经超过了1万个平方。”

在失败中成长  在成长中继续创业

朱德俊生在经商家庭,创业对他来说不是件特别的事。从小,父母教育他独立自主,勤奋好学,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园林专业期间,他刻苦学习电脑知识,专科一毕业,就取得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自考本科文凭。

2007年大学毕业后,朱德俊做过高速公路项目部资料员、网吧网管等工作,但他心中还有一个创业梦想。在家人的支持下,朱德俊与同学合伙在衡阳开了一家饭店,因运营成本高,没有成功做下去。2009年,他盘下了一家网吧,经营状况不错,朱德俊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13年,朱德俊投资了一家KTV,因为地段不好,不了解市场,经营失败。

朱德俊说:“我从‍‍‍‍‍小就有一个创业的梦想,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市场化的竞争中去挣得一口饭吃,有一个立足之地,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2013年,朱德俊从衡阳回到长沙,加入了成才培训学校。在近十年的时间里,他一直从事“互联网+残疾人职业教育”行业,向残友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传授互联网、电商、新媒体运营等相关的专业知识,他的学生多达3700人,其中不少残友已经实现了自主创业、就业。

“唯有改变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2022年3月,他离开了工作近十年的地方,重新走上了的创业路。他看准“互联网+传统建材”的市场商机,调研中发现,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位于马王堆建材市场附近,优越的地理位置能为企业增加获客率,基地提供免费的场地能减少创业成本。经过层层筛选,朱德俊的项目成功入驻基地。

目前,朱德俊的公司已经带动了7人就业,其中有5位残友。朱德俊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在省残联提供的创业扶持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朱德俊终会实现梦想!

帮扶残友创业  带动残友就业

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4月,是由湖南省残联为全省残疾人打造的公益性、多功能的创客空间,致力于为残疾人创业创新提供场地支持、政策宣传、资源整合、创业培训、宣传展示等全方位赋能服务,是全国残疾人创业、培育、发展的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基地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孵化入驻企业70家,先后带动1317人就业,其中361名残疾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帮助企业获多项知识产权专利和赛事奖项。

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李赞:“我们根据入驻企业的具体情况,会匹配相应的创业导师,会做相关的具体培训,包含财、税、法、企业管理等。我所在的‘第一创客’有全国10个城市的市场资源,我们会相应地匹配创业团队的需求,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此外,我们会联动行业协会、高校、社会组织对孵化基地的企业进行精准帮扶,让他们又好又快发展,带动更多的残友就业增收!”

有创业梦想的残疾人朋友,今年9月中旬,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将举办纳新项目大比拼活动。经过前期宣传招募,目前已经有17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后,将公示入围纳新活动的团队名单,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为民热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