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掀起绿化“新高潮” 谱写绿美“新篇章”

蒋晓国 熊昌勇 周东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0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周东志) “镇林业站的技术员现场指导我们植树,带来了新技术,帮助我们更好做好油茶的管护工作,让造林户更快更多收获茶果。”3月24日,道县梅花镇斜坡渡村江南片区油茶种植户李再华指着承包的200亩林地介绍道。连日来,道县各乡镇林业站的工作人员穿梭于造林地块,指导造林大户抢抓时机栽植幼苗,手把手耐心传授种植户挖穴、培土、定苗等造林技术,再掀乡村绿化高潮。

阳春三月造林季,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县新造林任务,道县各乡镇基层林业站助农活动如火如荼,深入林场、山头等造林一线,指导企业、合作社和大户抢抓春造时机,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在一块块林间地块上,将栽培技术传授千家万户,以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林业站作为最基层林业管理机构,在春季造林中,道县各乡镇基层林业站与“一长四员”联动配合,严格把好质量关,切实把栽植责任落实到位,把技术人员安排到位,把栽植标准执行到位,服务乡村绿化、乡村产业和乡村振兴,帮助林农选准造林时机,传授栽植技术,指导抚育管理,上门为林农累计送去《油茶栽培管理》、《森林防火要领》、《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林业科普资料5万余份。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