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网格“微力量” 织密安全防护网

通讯员 彭艳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4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彭艳平)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城管办联合湘园社区,积极探索“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开展整治隐患“新”聚力、与“法”同行之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普法现场

隐患排查,夯实安全“防护网”。“老板,您知道什么是燃气‘三清三关’吗?‘三清’就是钢瓶是否合格;是否使用不合格的非金属软管;安全阀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三关’就是关开关、关电源、关阀门,您一定要记住!”“老板,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灶台需要安装熄火保护装置.....”每发现一个问题,网格员都耐心向大家讲解燃气安全不能只落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在细微之处真正树立安全意识。

普法课堂,拧紧网格“安全阀”。“老板,这是《长沙市燃气管理条例》今年3月份实施请抽时间学习,“老板,这是《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生产手册》请组织员工培训”,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摸排中化身“宣传员”,精准及时对商户负责人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如何识别燃气泄漏、如何采购瓶装液化气及安全使用常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构建了上下贯通治理“检查员”作用,形成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情在网中结”的网格服务新格局,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