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召开数字校园试点校暨信息化标杆校建设推进会

梁益梦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38:08

为持续纵深推进长沙民政职院数字化转型,3月22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召开了数字校园试点暨信息化标杆校建设推进会。校长陈静彬、副校长刘亚琴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唐春霞主持。

信息处处长雷军环从建设背景、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实施行动、组织保障几个方面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讨论稿,汇报了信息化标杆校监测指标达标情况、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及监测大屏数据情况,解释了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建设任务的编制依据。随后,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本部门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沟通讨论。

刘亚琴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要在已有的成绩上避免重复建设,将信息化标杆校建设任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完成上级的要求。要发挥大数据的作用,结合数据分析向学生发送暖心信息,提高学生对智慧校园的认识和使用意愿。

唐春霞指出,第一,完善行动计划。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信息化标杆校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情况,对行动计划进行分析并提出完善建议。第二,检查数据的准确性。各部门要对照指标,分析推送的数据是否与实际相符,不合理的要找出原因进行整改。第三,实现数据汇聚。对于来自于多个部门的数据,实行牵头部门归口管理,做好权限的设置。第四,加强协调。信息化建设需要多部门协调,各部门要多沟通,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做到花钱必问效。

陈静彬对大家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持3个原则,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决问题,实现结果达到目标的要求。第二,坚持2个抓手,通过实现资源的整合、建设就业创业大平台,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水平。第三,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理念,服务精准、贴心,实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价值。第四,守住底线。信息化用到的部分要将安全摆在第一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后要求各部门积极推进,每一项指标都有提升,学校对产生的效果进行监测,并与工作考核进行挂钩。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师工作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部(武装部)、后勤处、质量监控处、校企合作处、信息处、实训管理中心、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梁益梦)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