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王宇兰 杨智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1:36:57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关于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该校基层党支部第二次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先后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先进高校”“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湖南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近五年,在全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5次获得“好”的等次。

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教工二支部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聚焦“七个有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近五年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教工二支部获评学校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2019年度“样板支部”、2020-2021年度立项“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合格、 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3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丁海燕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记“嘉奖”;党支部党员刘战旗获得“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荣誉称号;党支部党员累计获得奖项省级以上11人次,校级以上50人次。有5人次先后前往新疆吐鲁番职院、湖南省教育厅、河北雄安新区、湖南怀化溆浦和邵阳城步参与援疆、挂职和乡村振兴建设;党支部专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大学生,其中社区1832班黎汉章和社工1933班李道辉先后获评“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还有部分优秀学生曾获得“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和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奖项。

该党支部一直致力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经过长期的积累,成效明显。党支部党员在脱贫攻坚、扶残助困和青少年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公益服务工作,获得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党支部党员刘战旗获“全国十大青年社工领袖人物”称号,胡彬等2人次获全国“百名社工人物”称号。

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质量提升为主线,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培育创建要求,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同时,精心培育更多的创建项目,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党建标志性成果培育、创建和产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王宇兰 杨智)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