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爱水节水护水 “河小青”集聚湘江河畔

周艳梅 宾奕 熊兰兰 周进多 唐智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5 11:17: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周艳梅 宾奕 熊兰兰 周进多 唐智良)“我选C,在水桶里接完水再用,可以达到节水的目的。”3月22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水利局联合区政协、团区委组织50多名“河小青”学生志愿者,在湘江河畔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水节水护水”课程,引导学生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学生节水护水惜水意识。

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宾奕 供图)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水资源知识(宾奕 供图)

学生们正在展板上了解日常节水知识(宾奕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志愿者们普及了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节水知识问答互动,并开展了“‘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河道保洁净滩行动,学生志愿者们手拿铁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对河畔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通过这个活动,我认识到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河小青学生志愿者杨曦蕾说道。

学生们在河边捡拾垃圾(宾奕 供图)

据了解,冷水滩区下一步将继续为广大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搭建新平台,以丰富有效的形式宣传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爱水节水护水行动中来,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