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一市民生命垂危 武警官兵“紧急行动

曹慧璎 王庚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5 11:15: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曹慧璎 王庚娣)近日,武警永州支队收到了市民唐扬辉送来的锦旗,感谢他们在危难时刻施以援手,合力献血,救人于生死边缘。

患者家属为武警永州支队送上锦旗(尹广进 供图)

3月13日,唐扬辉的侄子唐杰意外从15米高空坠落,造成身体多发性骨折及多脏器损伤,出现失血性休克,紧急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急需A型血抢救。然而,医院及湖南省永州市中心血站A型血储存不足唐杰救治所需,“当时情况真的很紧急,我侄子已经输了很多血了,但是还不够,医生说还需要五千多毫升的血,我也特别无助,不知道去哪里找十多个血型相符的人献血。”唐扬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语气沉重道。

一边是血量告急,一边是急需用血,情急之下,唐扬辉来到了武警永州支队求助,“我之前当过兵,出于对军人的信任,就试着去求助当地的武警支队,他们当天上午就去献血了,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唐扬辉说道。

武警永州支队的武警官兵来到医院与患者家属、医生沟通(尹广进 供图)

接到求助后,武警永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十余名武警官兵赶到永州市中心血站,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抽血采集等工作,共献血5300毫升,满足了唐杰抢救所需用血量,让他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唐杰已经手术完毕,病情平稳。

武警永州支队的武警官兵签字同意献血(尹广进 供图)

武警永州支队的武警官兵进行献血(尹广进 供图)

献血武警官兵袁劭坤说道:“知道那名群众被抢救回来了,我发自内心地高兴,需要献血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也没有想那么多,只知道有群众等着我们救命。帮助群众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作为人民子弟兵的本能。”

献血武警官兵王嘉辛说道:“人民武警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我们献点血不算什么。作为一名武警战士,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使命。”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