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耒阳市疾控中心获评“湖南省慢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3-25 08:52:32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荣 李昌芳)3月21日,在全省慢性病防控工作大会上,耒阳市疾控中心在2023年慢性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选为湖南省“慢性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耒阳市疾控中心围绕“依托国家心血管病筛查项目、争创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的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回顾了过去我市“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受心血管病筛查项目的启发,奋力争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近年来,耒阳市疾控中心以心血管病筛查项目为抓手,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对慢性病的防治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公众对慢性病防控的知晓率,通过早期发现、诊断和干预慢性病高危人群和患者,延缓疾病的发生发展,降低疾病负担,使居民和患者获益。进一步健全了慢性病专业防控体系,加强慢性病监测工作,拓展慢性病防治“医防融合”工作,提高慢性病防控工作质量。2024年,耒阳市政府向省卫健委申请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并完成前期工作。

下一步,耒阳市疾控中心将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心血管疾病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行动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疾控机构-综合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在慢性病防控中的医防融合、医防协同机制的建立。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