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中南大学开班

王辉 黄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20:1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辉 黄平)3月23日,江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中南大学开班。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振田,该县 县领导蒋剑、曹斌、唐元甲、黎明柳、黎氢、冯云,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丹出席开班仪式。

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 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成就卓著、闻名遐迩的高等学府,大家要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 、用心思考,洗礼思想,让思维与时代“接轨”,思路决定出路、学习 提升智慧,大家要充分解放思想 ,与时俱进,勇于跳出“条条框框”,敢于打破“坛坛罐罐”,把政策摸准、把思路理清,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真正向解放思想 要红利、以思想解放增活力;要领悟方法,让想法与办法“共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大家要通过本次学习 培训,广泛吸取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从学习 中领悟到农业提质增效、企业加速转型、项目压茬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方,把学习 中的“想法”变成实打实的“办法”,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促进优质均衡发展;要知行合一,让行动与目标“合拍”,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大家要大力弘扬“五种精神”,学懂弄通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理论,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提高发现问题、化解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李振田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 ,确实做到学有所获,培训期间学院将积极做好各项教学环节的组织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科学合理安排,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纪委监委原正厅级纪检监察员、原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王鹰柏以《认真领悟习近平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授课,通过详实的典型事例和声情并茂的方式,让全体学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迅速进入状态,全神贯注投入到专题培训中去。

此次培训包括部分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村支书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等70名学员参加,旨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动融入市委“三区两城”建设和“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深入推进县委“125”发展战略,锚定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目标,以学习 新质生产力、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等课程为重点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