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夯吉村乡村旅游“渐入佳境”

魏芳柏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20:06:44

新湖南客户端讯3月23日讯 (通讯员 魏芳柏) 今天, 来自上海、山东、广东等地的27名游客,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看苗寨、赏茶园、拍古树,不时用相机记录美妙瞬间,用话语称赞乡村美景。这是近几年来,夯吉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用自身魅力不断吸引外地游客来此观光旅游的一个缩影。

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是五行苗寨的金寨,境内有保存完好的木房子600多栋,古木参天,杨柳婆娑,小桥卧溪,茶香四溢,素有“九龙夺宝”(九条山岭面对村寨当中的一座台地)之美誉,是坐落在湘西大山之中的一处绝妙胜景。近几年来,在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保靖县委、县政府的倾情领导下,在吕洞山镇党委、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夯吉村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走茶旅融合之路,在茶马古道旁修建了茶楼、绣楼、观景楼各1座,游步道1000余米,旅游便道300多米;种植红枫、银杏、桂花、鹰嘴桃、杨柳等绿化、美化树种10000余株;发展保靖黄金茶园6000多亩,人均3亩左右,引导村民建立茶叶专业合作社12家,成立电商3家,创办农家乐2家,民宿1家。

同时,该村大力修建篮球场、文化广场、休闲长廊等基础设施,主动举办保靖县“村BA”赛事,积极参与县举办的“村厨”“村茶”大赛以及原生态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在报纸、抖音、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下,山西、北京、深圳等地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打卡,该村乡村旅游逐渐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责编:李璇

一审:莫成

二审:杨元崇

三审:张颐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