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下蒋学校:展风采强技能助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3 16:13:1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朱咏荷 王先文)3月20日至21日,道县下蒋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示范课活动,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快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7名优秀青年教师根据学情和学科特点,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展现出个人独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课堂上有激烈的语文辩论赛,有想象的音乐编曲游戏,有极具特色的脸谱、戏曲美术课堂等。教师们各显神通,寓教于乐,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探究积极性。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讨论热烈,课堂气氛活跃。

其中,陈运清执教的《满江红·小住京华》一课,带领学生走进诗歌意境,品读“鉴湖女侠”,理解词作的内容及蕴含的感情,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姜芳阳执教的《三角形三边的关系》一课,创设教学目标,教学环环相扣,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生活现象,真切感知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唐文静执教的《唱大戏》一课,围绕京剧艺术展开,从美术的视角全面探究有关京剧的方方面面,感受并了解京剧之美,让课堂乐趣无限。

课后,授课教师就上课情况进行教学反思。听课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策略、课堂互动、学生反馈信息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很多新的教学技能,看到优秀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更明确自己日常教育教学的努力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

“学校全力打造优质教师队伍,通过师徒结对、青年教师比武等活动,传递课程改革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提高青年教师自身素质,把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训提升到更高层次,推动学校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该校校长王先文如是说。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