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400名学生为水发声,呼吁社会各界共护水资源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10:48:32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3月21日上午,在2024年湘潭市雨湖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400余名学生向全社会发声,呼吁社会各界共护水资源。

活动现场,雨湖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以“全面强化河湖长制,推动建设幸福河湖”为题,通过视频、PPT等方式,从“河湖长制怎么来、是什么、怎么做”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河长制的起源、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责任和意义,以及各级河长保护水安全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随后,长期参与护河志愿服务的绿色卫士陈健借助PPT以及互动小游戏向同学们传播节水、护水、防溺水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爱河护水知识,提高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意识,不少同学表示将参与到巡河护水活动中来,当一名合格的河小青。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河长制进校园活动,扩大雨湖区护水“朋友圈”,带动更多的同学和家庭参与到爱水护水大家庭中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爱护环境,一起画好护水“同心圆”,守护好身边的幸福河湖。

据了解,雨湖区河长办将持续深入开展河长制“四水六进”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爱护河湖理念,凝聚治水合力,持续擦亮雨湖区生态底色,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共同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张一彬 舒丽娟)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