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族中医医院携手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共筑百姓健康桥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08:09: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张佩)3月22日,县民族中医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来到牙屯堡镇通坪村开展义诊活动,助力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拉近城乡之间的医疗差距。

义诊现场,医疗团队为群众免费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白内障筛查等。帮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检查结果和症状由相应科室的专家进行看诊,并现场开具处方或给出进一步治疗建议。义诊过程中还免费发放了药品,开展了针灸、艾灸、耳穴压豆等中医治疗。

同时,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进行健康保健知识宣讲。他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医学知识,并指导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患者规范用药,让村民们对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我因为肩周炎肩膀经常痛,吴医生帮我做了针灸后马上就没那么痛了,还教了我一些平时在家就可以做的保养和锻炼的方法,真的太感谢他们到我们村子里来了,让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免费享受到这么好的中医治疗!”村民马大姐激动得说。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了医疗健康服务、春季养生保健知识宣教,并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医保政策等进行了宣讲。免费发放3000余元常用药品。

县民族中医医院中医基层指导科主任李钢军表示:“这次义诊活动不仅是一次医疗服务的延伸,更是一次健康理念的普及,也让医疗团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也将继续为构建健康通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杨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