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筝”御风行 萌娃垃圾分类扮靓家园

通讯员 傅啸艳 杨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9:08: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傅啸艳 杨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厨余垃圾是什么颜色吗?”“用过的纸巾应该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垃圾桶的四类颜色是什么?”3月2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牵手“小风筝”亲子营以“家庭-学校-社区”联动为核心,联合凯旋城幼儿园开展“绿色‘童’行 助力垃圾寻家”的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小风筝”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

“小风筝”亲子营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听讲。

活动开始,社区宣讲员通过垃圾分类微课堂向“小风筝”亲子营的孩子们教授垃圾分类知识。随后,社区宣讲员、网格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公益清扫活动,并现场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好垃圾后,孩子们化身为小小宣传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亲手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画,为了增强宣传效果他们还自编垃圾分类顺口溜,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小风筝”亲子营孩子热情参与清扫活动。

据了解,“小风筝”亲子营项目是先锋街道文明实践项目,旨在以亲子关系为切入点涵育文明家风、强化基层治理。接下来,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先锋街道将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致力于让居民生活环境更美好。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