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场“河小青护河长清”活动守护湘江

通讯员 谢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9:0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谢涵)3月22日—28日“中国水周”期间,在共青团长沙市天心区委、天心区河长办的指导下,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累计组织400余名青年“河小青”志愿者,持续开展12场“河小青护河长清”保护湘江母亲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巡河护河、捡拾垃圾……3月22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行走在河滩日常巡护的路上,将散落的垃圾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发放倡议书,倡导科学用水、循环用水……青年志愿者向来往的市民游客发放倡议书,呼吁共同保护湘江母亲河,合理利用水资源,让环保意识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处。

为进一步宣传爱河护河理念,天心青志协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河小青”宣传视频拍摄,并将宣传视频投映于热闹繁华的五一商圈。用贴近生活的镜头,简洁明了的行为语言让爱河护河理念更深入人心。

近年来,天心青年志愿者致力于用行动营造出潜移默化的榜样氛围,带动身边人共同保护湘江母亲河,提高环保意识、文明自觉,将爱河护河理念传达到城市的每一处。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