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节水好习惯 树立绿色新风尚

通讯员 吴立芳 谭诗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8:5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立芳 谭诗雅)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织开展2024 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节约用水习惯,营造街域人人关怀水、人人爱惜水的良好氛围。

在湘江沿岸,河小青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戴着手套,沿着河道对散落在岸边上的塑料瓶、纸袋子、白色垃圾等进行捡拾清理,并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向过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节水知识宣传手册等,耐心讲解日常生活中一水多用等技巧,呼吁大家争做节水、护河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在居民小区,志愿者走进社区带来一堂视听融合、生动有趣的水知识科普讲座,通过观看节水宣传视频,引导居民深入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及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学习节水常识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节约用水的责任与义务,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加入到节水行动中。下一步,黑石铺街道将持续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影响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加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