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守护美好“食”光

陈彦希 唐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2 16:1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彦希 唐倩)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常态长效管理为抓手,通过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的整治力度,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全力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夯实食品安全基础。

执法人员正在查看食品配料保质期(陈彦希 摄)

“储存在冰箱里的食材不能用这种编织袋来装,你可以换成食品专用的保鲜盒、保鲜袋,这样才卫生。”在三多亭小学周边经营着不少餐饮店,联合执法检查正在检查餐饮店内卫生环境,特别对厨房卫生、配料保质期、食品储存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冰柜里有好几个编织袋,袋子里装着饺子馅料。

执法人员在餐饮店冰柜里发现多个编织袋(陈彦希 摄)

另一组执法人员来到梅湾街道三多亭农贸市场,对周边小食品生产作坊、小食品经营店和小餐饮经营店“三小”行业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对经营证照、健康证、“三防”设施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问题逐项检查。

联合执法组在一家早餐店检查(陈彦希 摄)

在一家卤味小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物品堆放不规范、“三防”措施不到位情况,监管执法人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卤味店老板唐女士接过责令整改通知书说:“我们一定整改到位,时刻保持干净整洁,让顾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店厨房卫生情况(陈彦希 摄)

据梅湾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唐腾龙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帮助“三小”经营户立标准、抓规范,为巩卫创文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将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时刻保持食品安全严管高压态势。

据了解,自今年2月份以来,冷水滩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协同监管共治,加强公正文明执法,以督促改、以改增效,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见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