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白竹亭社区:居民乐享 “家门口”的文艺大餐

周艳梅 曹慧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2 16:13: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周艳梅 曹慧璎)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开展了传统创意文化进社区活动,给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活动开始前,参与表演的居民正在舞台一旁的空地上,一遍遍地练习着舞蹈动作,做好充足的准备,希望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随着音乐响起,传统舞蹈、经典对唱、诗歌朗诵、乐器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居民们十分投入,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舞台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我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边看店边唱歌,我心里非常非常高兴。”白竹亭社区居民肖远倍说道。

“我们表演这个节目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希望社区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社区居民也可以踊跃地参加,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白竹亭社区居民周玉秀说道。

近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先后组建了老年艺术团、白竹亭舞蹈队、姐妹舞蹈队等文艺团体,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接下来,白竹亭社区将定期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把传统文化元素与文明创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