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让每一种色彩都绽放 不负课后好时光

雷中祥 蒋彦斌 金瑜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2 16:1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蒋彦斌 金瑜婷)3月21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舜德小学,学生们正围坐在一起下围棋、玩魔方、组装机器人,玩得不亦乐乎。舜德小学通过课后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社团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兴趣爱好和团结协作精神,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

学生们在组装机器人(雷中祥 摄)

“在这里可以学习编程,锻炼自主创造能力,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快乐玩耍,我特别喜欢机器人社团,特别开心。”舜德小学学生唐文韬意犹未尽地说道。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组装机器人(雷中祥 摄)

下课时分,在京华中学操场上,随处可见学生们跑步、练球、跳操的身影。七年级2322班的学生们正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趣味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充分释放学习压力。

老师带领学生练习韵律操(雷中祥 摄)

冷水滩区京华中学体育老师赵毅恒介绍,学校通过开展体能趣味游戏,体能素质练习韵律操,创意体能训练,趣味足球、篮球、花样跳绳等大课间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让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得到放松,提升孩子们学习效率。

同学们正在进行体能趣味游戏(雷中祥 摄)

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各中小学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充分挖掘现有教育资源,结合学生兴趣爱好、成长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和社团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冷水滩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功旭介绍:“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做法,不断加强对各学校大课间和社团活动的管理与指导,持续优化项目形式,开发设置多种项目,真正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双减’的受益者,不断增强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