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唐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2 15:3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唐理)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不断提升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紫荆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社区 全民禁毒共参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分发禁毒宣传折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别、危害及预防方法,针对毒品原植物的种类、辨识方法和已列管的依托咪酯和“笑气”等新型成瘾物质的滥用危害和预防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志愿者利用夜间依托网格化结构,深入千家万户,详细讲解宣传《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向大家阐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推进了禁毒预防教育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