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残联举办“关爱唐宝 与春天有约”主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5:16:21

今年 3月21日是第13个 世界唐氏综合征日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唐氏综合征的认识,提高唐氏综合征防治意识,为唐氏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支持环境, 安化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关爱唐宝 与春天有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康复中心师生、家长、志愿者等9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 现场, 在老师带领下,孩子、家长、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吹泡泡》《套呼啦圈》游戏,制作手绘风筝、放风筝,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礼物,现场 充满 欢声笑语 温馨又充满爱。活动 结束后,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康复科普宣传资料,并讲解什么是唐氏综合征,倡导关注关爱特殊儿童。

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先天性疾病,通过 早期的康复干预可 提升“唐宝”各方面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合于社会,减轻家庭负担。自实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安化县残联广泛发动、积极宣传,鼓励有康复需求的儿童参与到康复训练中来,很多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唐宝”们,通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在 运动、智力及语言发育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提高,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接下来, 县残联将继续落实相关政策, 引导公众主动了解科学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唐氏综合征等各类疾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供稿 安化县残联)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