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种子播校园,依法治校护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4:47:25

日前,益阳市南县教育局为全县95所学校聘请了法治副校长,并分别颁发聘任证书,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谭立被正式聘任为新颜小学法治副校长。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1日,谭立来到新颜小学,为全校1300余名师生家长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讲座上,谭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防欺凌、防性侵害的具体措施。家长、同学都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讲座结束后,新颜小学全体老师在国旗下宣誓:“善待每位学生,保护每位学生,绝不容允校园欺凌和性侵事件的发生,做学生的保护神、捍卫者!”宣誓结束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不仅仅是对教师们誓言的肯定,更是对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支持和期待。

新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美容表示,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及家长的法治意识,也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蔡雅萱)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