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白马渡镇:开展河湖垃圾清理 护好河湖美丽“容颜”

蒋飞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2 14:3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蒋飞勇)为进一步加大河湖管护力度,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3月22日,道县白马渡镇河长办组织机关志愿者在白马渡镇潇水河段进行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活动现场,大家身着志愿马甲,手持扫把、铁钳、垃圾袋,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相互配合,仔细清理白马渡镇潇水河堤边的塑料袋、泡沫包装物、饮料水瓶、枯木、烟头等垃圾。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劝导群众抵制在河道内乱扔垃圾、河边垂钓、遛狗等不文明行为,呼吁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一直以来,白马渡镇高位谋划、精心组织,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聚焦辖区河道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四乱”现象进行记录并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排查全覆盖、整治无死角,做到立行立改,有效推动河湖“清四乱”工作。

下一步,白马渡镇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河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措施强化辖区河湖环境卫生管护,实现“渠道无堵塞、水域无障碍、河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的河道水生态目标,让白马渡镇的水更清、河更美、小镇更宜居。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