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四马桥镇:不误农时 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

周浩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2 14:2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浩之)抢农时、抓田管,在四马桥镇田间地头,到处都有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忙碌的身影。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坚决维护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连日来,四马桥镇党委和政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自早稻育秧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后,镇村干部齐发力,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干部具体管、村组队伍一线干”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早稻育秧任务。一方面积极协调春耕所需物资的调配,保障农资充足供应,让农户能甩开膀子加油干,另一方面开展“下沉式监督”落实好惠农富农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利益,让农户能面露微笑安心干。各村之间也同心同力,育秧进度快的村会主动协助稍慢的村共同推进全镇早稻耕种面积的落实。同时乡村振兴办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农业技术服务巡回指导组,培训和指导农户春耕,现场解决春耕难题,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夯实基础。受到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后,滴水营村种粮大户杨怀兵在感慨道:“如今种田真不比以前,现在从播种到收获全程都有国家的指导与保障,今年夏天我这田地绝对能来个大丰收。”

早稻育秧完成后还不能松懈,下一步四马桥镇还将持续推进稻田翻耕任务,确保3月底前完成。粮食生产不误农时,“粮袋子”才能量足价稳,才能牢牢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为全年粮食生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