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数学“π”Day让长理学子感受数学魅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1:16:23

近日,一场由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数学“π”Day活动在该校云塘校区举行。活动分为文化活动、数学模型体验、数学游戏乐园三个模块,吸引众多长理学子参与。

在文化活动模块,成语接龙等小游戏精彩纷呈,同学们积极参与,观众们也连声称赞。数学模型体验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与“π”的关系,而数学游戏乐园则将数学与华容道、九连环、魔方等游戏相结合,令人目不暇接。

现场不仅设置了趣味游戏,还准备了丰厚奖品。同学们通过参与游戏获得积分,累积到一定积分后可兑换奖品。在兑奖处,大家手捧奖品,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

活动引起不少师生驻足关注,现场不乏外国留学生的身影,其中一位来自刚果金的女生兴奋地说:“这个活动真是太有趣了!尤其是成语接龙,让我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一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以新奇有趣的小游戏为载体,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刘晓丹 盛玉波)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