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桂庄社区:修好家风“课”,筑好禁毒护蕾防火墙

    2024-03-22 11:06:37

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石雁)3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以修好家风‘课’,筑好廉洁‘墙’为活动主题,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单位企业代表开展支部书记“传家风扬正气崇廉洁”党课。

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做到以勤俭持家好家风,涵养公正廉明好作风,让廉洁家风根植在每个人心中。各支部书记以诗书会形式分享了《红色延安的故事》之清正廉洁篇《习仲勋的“家风”》《傅雷家书》《钟南山:家风,才是最高级的炫富》等廉洁家风故事,带领大家走进廉洁人物的家风家训,深刻感受“家风不染尘,清廉恒久远”意义。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湖湘好家风第二集》纪实片,从“离家半纪经百战,至今耄耋始还乡。全村老小倾家出,季子归来无锦裳”的家训中,领会军事家萧克的“勤劳勤俭”好家风传承精神,同时也警醒党员干部在家庭中要反对“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之气,弘扬“廉洁节俭”的家风,以纯正家风带动清朗社风。下一步,桂庄社区将持续开展“家风传承 廉润星城”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在清廉家风建设中的传带作用,把廉洁家风家教“常写”于心,“精裱”于行,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活动中,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桂庄社区特邀派出所民警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和利剑护蕾宣讲,先从毒品对一个家庭的危害作为切入口,精心筛选典型案例现场说法,告诫在场的党员群众在传承好家风同时,也要严防家庭成员社交时隐形“猎奇”去接触新型毒品。现场通过向大家展示“毒品仿真样品”,从传统毒品认识之中,提升群众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活动最后,民警向在场的党员群众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具体案例与大家沟通交流,以利剑护蕾的宣作为青少年家长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家庭安全“防火墙”,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组稿:曾金春

责编:李祯媛

一审:李祯媛

二审:杨湛

三审:王展

我要问